现在给父母买寿险有必要吗?应该买什么?

  • 2020/7/17 9:20:02

导读:伴随年龄的增长,敏捷度以及对疾病的抵抗力都在下降,父母面对的意外伤害、疾病以及死亡的风险大幅上升。

伴随年龄的增长,敏捷度以及对疾病的抵抗力都在下降,父母面对的意外伤害、疾病以及死亡的风险大幅上升。

给中老年人配置保险,其实还真的不太容易。

首先,年龄越大,受限越多,生病概率大,可以选择的险种也就越少。

其次,年龄越大,身体各方面的机能就越差,审核也就更加严格。

最后是保费,年龄越大缴纳的保费越多,有时候甚至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

因此规划和投资都是越早做越好,未雨稠缪,积谷防饥,才能让你在风险来临之前,做好充足的准备,不会被打得措手不及。

给父母买保险,主要考虑健康医疗、意外伤害、长期护理等方面保障,对应的险种则为:健康险、意外险和长期护理险。但是目前国内长期护理还不成熟,这方面的保险也很少,就不细说了。

上了年纪的父母,一般不再承担家庭经济支柱的角色,寿险不是必须保障,从性价比上看,寿险也不太值得。

现在给父母买寿险有必要吗?应该买什么?

父母的风险防范主要是疾病和意外,我们可以给父母挑选的保险种类包括:

1、意外险,建议选择。

消费型的意外险性价比高,伤残责任是其他险种无法保障的,建议选择。

2、高额医疗险(报销型),能投则投。

年纪越大,患重疾的概率越高。根据保险公司的理赔报告数据显示,重大疾病的平均花费大约在10-30万之间,能报销高额医疗费用的高额医疗险(也叫百万医疗险)很必要。

市面上大多数百万医疗险最高投保年龄是60岁,60岁的年保费是1500左右,随后每年增长,一般可续保到80岁或以上。

3、重疾险(给付型),看预算购买。

50岁购买重疾险杠杆只有1:2左右,性价比低,而且健康告知比较严格,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

如果综合考虑,决定购买重疾险,主要考虑性价比高的产品。

4、防癌险(给付型/报销型),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的绝佳替换品。

癌症发病率占重大疾病的70%左右,如果父母不符合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健康告知,可以用保障单一病种的防癌险代替。

防癌险的缺点明显:只保障癌症,保障不够全面;优点也有很多,健康告知宽松,投保规则简单,特别适合老年人购买。

报销型的防癌险,相当于责任简化的百万医疗险,某些产品投保年龄高达80岁。

给付型的防癌险,相当于责任简化的重疾险,某些产品投保年龄高达80岁。

最新资讯 更多>

32108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8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