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20万的家庭,如何科学又省钱地买保险?

  • 2020/4/5 17:04:05

导读:别看现在的小年轻们熬夜蹦迪、花钱如流水,到了“30岁”这个年纪,都摇身一变“老母亲”,关心起养生、健康、理财这些事儿来。

刚毕业的新员工,都习惯用花呗、信用卡超前消费,我每次遇到了,也不劝。 

毕竟到了一定时候,他们就会很自觉的秋裤穿起来,枸杞泡起来,工资存起来。

做保险科普也是。 

20出头的讲保险,太难了,但跟30岁的讲保险,大多数都感兴趣。 

今天,我就以前几天接触的“30岁出头三口之家为案例,来手把手带你,究竟怎么搞懂全家保险。 

如果你年纪相仿、也是刚生孩子或者计划生孩子,可以参考参考。 

当然,买保险就像搞装修,户型、预算、风格偏好不同,就会有不同的方案,所以千万别照搬。

年收入20万的家庭,如何科学又省钱地买保险?

01用户基础信息

33岁,女31岁,有一个2岁的女儿,生活在一个普通县城。 

夫妻是普通上班族,平时乘公共交通上下班,全家年收入17万。每年还有一笔房租收入,一年3万左右。 身体方面,先生有甲状腺结节,2级,太太和孩子身体健康。 

家里没有房贷,之前没有配置任何商业保险。 

一家三口都有医保。 

沟通中,我进一步求证了这几个问题: 

1.夫妻双方的收入比例

2.后续是否会换房

3.近两年是否有生二宝的打算

4.父母身体如何

5.有没有抽烟酗酒的习惯 

收到了这样的回复: 

1.先生年收入9万,太太年收入8万,两人的年收入相差不大。然后房租的收入作为家用的补贴。

2.后续不考虑换房

3.后续也没有生二胎的计划

4.双方父母4人目前身体健康,有轻微的三高

5.丈夫抽烟,但量很小,不喝酒

 02基本情况分析

1、一家三口,是最基本的家庭结构,上有老下有小,家里的顶梁柱其实承担了不小的压力,承受风险能力不强。 

2、夫妻、孩子、老人身体健康,这是最大的财富,要保住这笔财富,就要有应对随时可能出现意外的兜底能力。 

3、这个家庭可能遇到的财务风险有: 

夫妻意外死亡、意外伤残、患重疾,造成收入损失

夫妻、孩子、老人患病,需要大笔的医疗费用

家庭成员遭受各种意外等等

4、长远看来,可能的财务支出有:

如果买车,可能背负车贷

父母年老,需要预备看病治病、养老的钱

孩子长大,教育支出也不会小

5、初步来看,最重要的是给夫妻二人配备寿险、重疾险,其次是二人的医疗险、意外险、孩子的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 

6、夫妻收入比较均匀,没有房贷和负债,寿险的家庭总额度可以按基础的来算,额度可以55分,二人感情稳固,可以夫妻互投。 

7、先生有甲状腺结节2级,需要挑选合适的医疗险和重疾险。 

8、上班族的职业比较稳定,但是现在职场压力也大,意外险最好带上猝死责任。 

9、按照保费占家庭总收入的5%-8%”来计算,这个家庭的健康险预算应该在1.6以内。 

方案分析

1.夫妻双方30出头,其实保费会比20多岁贵一些,但胜在二人身体情况较好,能选择的产品范围较广。 

2.寿险/重疾/医疗/意外四大险种配置齐全,不能说完全覆盖风险,但现阶段肯定够用了。 

3.夫妻双方在60岁前,每人都有60万的重疾保额,60岁后有40万的基本保障,也是很符合二人的需求的。 

4.太太身体情况较优,给孩子投保可附加投保人豁免,孩子年龄较小,配置两次赔付的终身重疾性价比很高! 

在有余力的情况下,或者以后想加保,可以这样操作: 

1、孩子目前只有小额医疗,5岁过后配置百万医疗费用较便宜,可以考虑补充上。 

2、夫妻双方以后收入应该会提升,后续可以补充20-30万的重疾保障,做高保额,孩子成年后也可以自己给自己再增加一份保障;寿险也可以加保到终身。 

3、疾病是风险,长寿也是风险,如有多余预算,可以考虑补充夫妻双方的年金险。 

4、给父母配置意外险、防癌险。 

通过今天的案例,你能学到多少? 

这个一家三口,最大的优势在于身体健康和没有房贷,因此考虑的比较简单。

更多来咨询我们的,都是房贷、车贷压身,体检还查出各种小毛病,身体和精神遭受双重压力。 

如果你决定想投保,可以看我们每个月的保险清单12月清单预计会在周三发布),如果你遇到问题,可以留言或私信,我看到都会回复。 

虽不敢说方案多么令人拍案叫绝,但起码,专业、良心,我们还是做得到的。

大家如果还有其他问题,也可以留言或私信,我看到后会第一时间回复~

 

最新资讯 更多>

31765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5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