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宝宝被拒保了,黄疸那么严重吗?

  • 2020/1/4 11:33:25

导读: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让大人最紧张的就是孩子,最害怕和心疼的莫过于是宝宝生病,尤其是新生儿不懂得表达,宝爸宝妈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正是宝宝如此重要和“脆弱”,很多家长都想早点给孩子买上保险,而大多数新生儿出生后都会有黄疸的表现,这一常见问题又对买保险有什么影响呢?

什么是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是指新生儿时期,由于胆红素代谢异常,引起血中胆红素水平升高,而出现以皮肤、黏膜及巩膜黄染为特征的病症,是新生儿中最常见的临床问题。

新生儿黄疸分类

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

01 生理性黄疸

发病时间:出生后2~3天出现,4~6天达到高峰,7~10天消退。早产儿持续时间较长,除有轻微食欲不振外,无其他临床症状。

黄疸色泽:轻者呈浅花色,重者颜色较深,但皮肤红润黄里透红。

黄疸部位:多见于躯干、巩膜及四肢近端一般不过肘膝。

治疗情况:无需特别的护理,大多会自行消退。

02 病理性黄疸

发病时间:出生后24小时内出现,持续时间长,或退而复现。

黄疸色泽:未结合胆红素升高为主,呈桔黄或金黄色;结合胆红素升高为主,呈暗绿色或阴黄。

黄疸部位:除面部、躯干外,还可累及四肢及手、足心均黄染。

伴随表现:溶血性黄疸多伴有贫血、肝脾大、出血点、水肿、心衰。感染性黄疸多伴发热、感染中毒症状及体征。梗阻性黄疸多伴肝肿大,大便色发白,尿色黄。

治疗情况:需早期治疗,预防发生并发症胆红素脑病的危险。

得过新生儿黄疸对买保险有什么影响?

刚出生的宝宝被拒保了,黄疸那么严重吗?

01医保

国家福利性保险---医保,参保限制少,不会因为健康问题拒保,而且便宜实惠,政府有一定补贴,一般家庭都负担的起,所以宝宝得过黄疸不用担心,医保是肯定能买且必须要买的。

02商业保险

由于生理性、病理性黄疸短时间内无法确定,为防止误诊,医生只有完全排除了所有的病理性因素外,才会诊断为生理性黄疸。所以,在病历上只会写“新生儿黄疸”,不会分生理性还是病理性。而这恰恰是保险公司最为关心的问题。如果医生已经有具体的判断,建议大家沟通好,写清楚具体的黄疸类型。

如果还未确诊,先不要着急给宝宝买商业保险,保险公司不确定风险,大概率会延期或拒保。

最新资讯 更多>

3210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