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预算3千适合买什么保险好?

  • 2019/7/31 18:48:00

导读: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一般收入不高,同时如果在一二线城市,刨去房租和正常生活开支后,每月结余不多。所以此时,配置保险的关键点在于:高杠杆比,也就是花尽量少的保费,拥有尽量高的保障。

所以,在保险类型的选择上可以优先考虑消费型,因为消费型相对于返还型来说,杠杆比高。

接下来我们说说,应该配置哪些险种:

1、医疗险:它的作用是应对大额医疗费用支出,属于报销型保险,责任包含意外伤害、住院、手术等多个方面的费用报销,是解决医疗费用的主要工具。例如,因为意外或者疾病住院,花了十几万,社保报销后剩余的部分,可以通过医疗险报销。最大程度降低花费我们的存款。

2、重疾险:它的主要作用是弥补家庭成员罹患重病后的康复费和疗养费以及治病时无法工作产生的收入损失。保额建议是收入3倍左右,在预算有限时优先选择消费型重疾险。

3、意外险:意外的出现可能会导致收入永久下降或者给家庭经济带来沉重的打击,主要保障意外身故以及意外伤残。

4、定期寿险:它的作用是发生身故时,可以通过定期寿险去解决房贷、债务以及其他应该履行的家庭责任。未成家之前我们要考虑自己一旦身故后,父母的赡养费问题。

23岁,预算3千适合买什么保险好?

接下来告诉大家怎么做到3000块配齐必要保险。

首先是医疗险,这是一个报销住院医疗费用的险种,主要用处是用来弥补社保的不足,保额300万,一年顶多300元。

然后是定期重疾险,主要解决重大疾病的大额医疗费用和养病期间收入损失的问题。一份30万保额,保到70岁,20年缴清的重疾险,一年大概1500元。等工作稳定,经济宽裕了,可以再考虑配置一份终身的高保额重疾险。

最后意外险就十分便宜了,一份50万保额的意外险一年200元不到,不过注意一定要购买附带意外医疗责任的意外险。

三个加起来也就2000元出头,多出来的预算可以选择升级保险保额和保障范围,也可以选择购买一份定期寿险

不过配置保险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可能会伴随我们一生。我们的收入是变化的,身体情况是变化的,那么,我们的保险规划也要随着变化。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