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保险,“甜”掉牙了

  • 2019/7/16 10:40:14

导读:演员李光洁的一条微博上了热搜。一句“早安,我的太太”打开了宣布结婚的浪漫模式,也在亿万吃瓜群众面前秀足了恩爱...

“就你们可以秀恩爱吗?我也可以!”角落里面传来某个保险产品傲娇的声音~

你可曾想过以这样的形式见证你和他(她)之间不渝的爱情呢?

一、甜在哪里?

为了方便理解,给大家来介绍一对非常恩爱的夫妻:小明和小红,以及他们的孩子小小明。

来具体看看这款产品甜在哪里吧。

1、一张保单保两人

怎么保呢?

这款产品有一个投保人,两个被保人,两个被保人保额独立。

小明作为投保人,自己作为第1被保人,小红作为第2被保人,基本保额50万,两个人各自拥有50万的身故保障,不会共用保额。

2、保费豁免

如果在保单缴费期间,夫妻双方任意一方发生了保险事故,理赔之后,免交后续保费,保单继续有效。

小明每年交1000块钱,交20年。第2年,小明不幸因车祸而全残,保险公司赔付完50万之后,免交后续的保费19000块钱,老婆小红仍有50万的身故保障。

3、最高四倍保额赔付

夫妻双方如果因同一意外事故导致身体全残、身故,保险公司会向受益人给付200%的基本保额。

在一次车祸中,小明和小红不幸双双去世,保险公司会向小明和小红各自的受益人赔付200%的保额,也就是100万+100万。

如果两个人的受益人都是孩子小小明,小小明可以获得200万的受益金,用于后续的生活、教育,留爱不留债,让保单为他们俩继续履行抚养孩子的义务。

七八岁的时候,好哥家乡的一个小伙伴,父母去外地打工,年末只回来两个冰冷的骨灰盒,他们因为煤气中毒而双双去世。

小伙伴和姐姐,靠着年迈的奶奶和哑巴舅舅及村里的救济,艰难的长大。

也希望这类悲剧,不要再上演。..。..

4、以往优势

这款产品继承了大麦定寿健康告知宽松(仅3条,支持智能核保),免责条款少(仅3条)的优势。

这保险,“甜”掉牙了

二、小心掉牙

由于一张保单保两人的特殊性,这款产品有三点需要注意。

1、等待期出险合同终止

等待期内夫妻任意一方因非意外原因发生身故或/全残,合同即终止,退还已交保费。

这也就意味着健在的另一方也会失去保障,如果真的发生了这类情况,另一方需要及时补充保障。

所幸,等待期比较短,仅90天,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并不大。

2、受益人的指定

同样,因为有两个被保人,两个被保人可以分别指定受益人。

这份保单合同中,分为第1顺位受益人和第2顺位受益人。如果第1顺位受益人活着,第2顺位受益人没有受益权。发生了保险事故,保险金全部由第1顺位受益人领取。

系统默认了第1顺位受益人是配偶,也就是说小明的第1受益人是小红。

投保成功之后,也可以通过保单保全将第1受益人变更为其他人。

第2顺位受益人在投保时就可以直接指定,小明可以指定他的父亲为第2顺位受益人,也可以指定孩子。

3、离婚后的保单处理方式

如果不幸婚姻破裂,这份保单该如何处理呢?

小明和小红因为吃不吃香菜的问题,闹翻了,离婚了。

小明作为投保人,根据保险法第十五条规定,享有保险合同的解除权利,且不必经过被保人小红的同意。

如果小明不解除合同,愿意继续交保费,保单仍然有效。

如果小明不愿意交,则小红可以申请成为这份保单的投保人,继续缴费。

离婚后也可以将受益人变更成其他人,避免后期的受益纠纷。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