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购买保险理财吗?

  • 2016/6/6 6:54:12

  说到理财人们的通常反映是股票、基金、期货、债券等等;说到保险人们首先会想到的就是——保障,殊不知保险也是一种理财方式。那么购买保险时我们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

  首先,从功能上来说保险可以分为保障型和投资型,前者一般保障高、费用低,而后者的主要功能是投资,其保障功能一般都较为简单,且保额较低,不能很好地体现保险的“保障”功能。但是,保险的基本功能仍然是为生命提供保障。不过投资型保险的风险较大,投保时应权衡利弊,结合自身情况谨慎投保。

  其次,从费率来看,寿险产品的费率是随着年龄增加而提高的。所以,年轻时购买寿险除了可以得到优惠的费率,较早的把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还可免体检;随着年龄增长,疾病风险上升,投保寿险要经过体检,并且有可能被拒绝。

  再次,要根据个人的收支情况来定夺保费的支出,一般来说保费支出应按年收入的10%左右为宜,但是对于自身财政状况偏高或偏低者,都可相应调整这一比例。此外,如果是家庭保险购买的话,那么家庭经济支柱的保险应最高,而后是其他家庭经济贡献人。此外,如果是将寿险视为有效保护或转移财富手段的高收入家庭,则可以调整保险金额,以达到预期保障或转移财富的目的。

  最后,要重视社会保障及附加险。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附加险是相对于主险(基本险)而言的,顾名思义是指附加在主险合同下的附加合同。它不可以单独投保,要购买附加险必须先购买主险。一般来说,附加险所交的保险费比较少,但它的存在是以主险存在为前提的,不能脱离主险,形成一个比较全面的险种。

  综上,在规划保险理财时,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投保以及安排投保金额;选择以社会保险为基础添加商业险,选择合适附加险为商业险补充这一点尤为重要.

  

最新资讯 更多>

32114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