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了解保险的一些知识

  • 2016/5/1 14:13:29

  买保险是为了一些风险发生时,家里的经济状况可以不受影响。所以弄清楚哪些情况不赔,针对不赔的情况采取特定的方式预防尤为重要。

  远离这些,否则保险买了也白买!

  故意行为不赔(包含自杀)例外:保险期间超过2年的保险(例如保10年,20年),保险生效2年后,自杀可以赔。

  酒驾不赔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无证驾驶不赔!

  吸毒不赔!远离毒品!

  结论故意,及违法犯罪行为,保险不赔!远离这些行为,保险才能发挥它的作用!

  这些情况要注意,保险可能不赔!

  醉酒!除了看清责任免除外,平时喝酒需适可而止!

  猝死!尤其是经常熬夜喝酒的人,买身故赔付的保险时,一定要看责任免除中是否有猝死。另外少熬夜非常重要!

  高风险运动!一般意外险高风险运动不赔,如果要参加攀岩等类似的高风险运动,可以补充专门的保险。

  怀孕、分娩、流产!一般保险都不赔因怀孕、分娩、流产等导致的伤害,有的保险会赔因意外导致的流产,具体要看清责任免除;另外怀孕期间也可以准备一份专门的母婴保险。

  先天性、遗传性疾病!大部分保险不赔先天性、遗传性疾病。也有可以赔的,具体要看清责任免除。一般母婴保险可以赔部分先天性的疾病,准妈妈可以提前购买母婴险,给孩子更全面的保障。

  结论:个别的情况,有的保险赔,有的保险不赔,怎么能清楚的知道自己买的保险什么情况下不赔呢?看条款中的【责任免除】。

  

最新资讯 更多>

31768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8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