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岁了适合买什么保险?

  • 2021/4/27 15:38:42

导读:50岁是一个人从中年步入老年的过渡期,人到了50岁后不仅开始了人生的下半场,也进入了孔夫子口中的“知天命”的年纪。那么,五十岁了适合买什么保险呢?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了解一下。

  50岁是一个人从中年步入老年的过渡期,人到了50岁后不仅开始了人生的下半场,也进入了孔夫子口中的“知天命”的年纪。那么,五十岁了适合买什么保险呢?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了解一下。

五十岁了适合买什么保险?

  意外险,加强五十岁人意外保障

  五十岁人身体机能在慢慢衰退,可能遭遇的意外风险明显增多,风险承受能力也在减弱。因此,建议五十岁人买保险优先考虑意外险。五十岁人在购买意外险时,需明确保障范围。在享受意外身故/残疾,意外医疗保障后,若需要更全面的呵护,建议购买份附加意外住院津贴的产品,在住院期间按日给予一定的补偿。此外若需要经常性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五十岁人,在选择意外险时,还需关注交通工具意外险。五十岁人在挑选交通工具意外险时,要格外关注保障范围,查看是否包含您所需乘坐的公共交通工具。

  健康险,加强五十岁人健康保障

  五十岁人抵抗疾病的能力明显减弱,患病的可能性增大。因此,五十岁人在做好意外保障后,建议再挑选份适合的健康保险。五十岁人在选择重大疾病保险时,需格外关注保障范围,最好能涵盖常见的老年人疾病,如恶性肿瘤、脑中风后遗症、瘫痪等。五十岁人在购买健康保险时,需格外关注保费“倒挂”现象,并明确来年续保是否需要再次体检。此外五十岁人在投保健康保险时,要遵守如实告知义务,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带病投保,否则会影响后期理赔。

  投资理财保险,五十岁人积累养老资金

  五十岁人已经无法购买养老保险了,想要为晚年生活积累养老资金,建议购买份适合的投资理财保险。目前市面上的投资理财保险主要有: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对于有稳定收入来源、短期内又没有大宗消费计划的五十岁人来说,买分红保险是一种较为理想的投资。在购买此类保险时,需明确红利领取方式。若您要求保费缴纳相对灵活,且能获得较高收益,建议挑选份万能型投资理财保险。在选购此类保险时,要格外考虑各种费用的收取情况,如初始费用、风险保险费、保单管理费、退保费用等。

  意外骨折保险,五十岁人专属保障

  五十岁后,腿脚行动开始迟缓,发生意外骨折的概率加大。根据数据统计,我国的五十岁老年人骨折发生率为24%,其中老年人起夜的骨折发生率更高达80%。因此,五十岁人买保险需格外关注意外骨折保险,加强专属保障计划。五十岁人在购买此类保险时,需格外关注保障范围,最好包含意外骨折住院津贴保险金和意外骨折疗养津贴保险金。此外还要询问清楚因何种原因造成的骨折可以获得赔偿,意外骨折医疗保险金赔付比例是怎样的,进行做到心中有数。

  五十岁后,意外风险发生概率明显增大,因此建议五十岁人买保险优先考虑意外险。其次,五十岁人买保险还需关注健康保险,但是在购买此类保险时要注意保费“倒挂”现象。五十岁人无法购买养老保险了,但是可以通过投资理财保险来实现养老资金的积累。此外五十岁人买保险,还需关注老年人专属保障,挑选份意外骨折保险有必要。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